对外交流与合作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国际合作  国内合作  师生交流  政策法规  党建学习  资讯中心  常用下载 
专家引智
 
 专家引智 
 
  专家引智  
当前位置: 首页专家引智 》 正文
 
 
[外教风采]用奉献心书写精彩
2016-05-20 16:30     (查看:)

外籍专家-Clare Boulanger

   在我校聘请的7名外籍专家当中,Clare Boulanger是美国国籍,已在我校连续工作近2年,她是美中友好志愿者项目体制下的志愿教师。美中友好志愿者项目是中美两国政府间合作项目,由外交部负责协调,教育部归口管理,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处实施。根据协议,由美国和平队派遣的志愿教师在中国西部的四川、重庆、贵州和甘肃四省(市)的高等院校教授英语,任期两年。在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处和甘肃省教育厅的领导下,该项目于2000年9月在我校正式启动,先后有16名志愿教师在我校工作,他们为提高我校的英语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为增进中美师生间的理解和友谊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在我校执行该项目的16年间,学校领导高度重视,项目运行顺利,管理工作得到省教育厅的肯定。Clare Boulanger是该项目第21批志愿教师,除了承担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口语、写作等课程的教学工作外,她还积极参与教学改革,与外国语学院中方教师开展合作教学(Team-Teach),承担我校国培项目的培训工作,以及英语专业教育硕士的教学工作。两年来,她矢志教学改革,求实创新,敢于拼搏,勇于奉献,团结协作,凭着强烈的事业心和严谨的治学态度,赢得了外国语学院老师和学生的一致好评,为我校外语教学工作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一、勤思负责的教学

Clare Boulanger,1991年毕业于美国明尼苏达大学,获得社会与文化人类学博士学位。作为一名在美国大学从教二十多年,拥有丰富教学经验的教师,她一直遵循的原则是“学生优先”,具体而言,确保学生在她教授的课程中有所进步是她高于一切的教学追求。学生优先该原则注重的是启发学生对学习负责的意识,并坚信每个学生都有学习的能力,她给予学生的不仅仅是知识,更重要的是对学习的热爱,她的这种态度同样适用于其它的课堂甚至人生,所以她每次都带着满满的能量和热情进入教室。

二、智慧严格的管理

   Clare Boulanger根据教学目标制定严格的教学计划,即学生能在她的这节课上学到什么是其教学的出发点。上课期间学生不仅要学习,还要通过展示所学来达到学习成果。Clare的课堂教学形式多样,上课的形式不只拘泥于课堂之内,第二课堂是其教学的进一步延伸,她通过担任外国语学院学生演讲和戏剧比赛评委,组织英语角,开展英语图书馆活动来帮助对英语感兴趣的学生查阅英文资料,给学生营造友好、轻松的英语学习氛围。本着英语学习兴趣为先的理念。她认为学生语言能力的高低在很大程度上受制于学生对英语学习感兴趣的程度,很难想象如果一个学生对英语学习失去了兴趣,教师还能怎样培养他的交际能力呢?在教学中,她一方面向学生传授语言知识并使他们掌握技能,另一方面更重视培养学生对学习的兴趣,因为只有这样才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三、善思全面的科研

   Clare的学术素养高,科研能力强,科研成果丰硕,以下是她近几年出版的专著和发表文章:Biocultural Evolution: The Anthropology of Human PrehistoryA Sleeping Tiger: Ethnicity, Class, and New Dayak Dreams in Urban SarawakReflecting on America: Anthropological Views of U.S. Culture她还对各国语言有浓厚的兴趣,先后学习过法语,马来语,中文,越南语等,她也常常把自己学习语言的感受和心得告诉学生,鼓励学生热爱英语,激发他们对英语的学习兴趣,时常把学习语言的技巧拿到课堂上和学生一同分享。

四、和谐友好的相处

   在平时的工作中,Clare常常用真情温暖学生,处处以真情关爱学生,不仅仅关心成绩好的学生,更关心成绩相对比较落后的学生。对于成绩好的学生,经常鼓励他们更进一步;对于学习有困难的学生,在课下耐心辅导,帮助他们树立的信心,争取使他们也能跟上学习的步伐。不放弃一个学生,尤其是不让一个成绩暂时落后的学生掉队,是她追求的教学境界,也是一位教师所应该具备的良好的职业情感和责任心。Clare性格坦诚,待人友善,专业素养高,她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赢得了外国语学院同事的普遍尊敬和赞许,她也对中国同事们的教学热情和乐于助人的精神充满感激和敬佩,她正在用奉献的心书写属于个人的精彩。

 

关闭窗口
 
 
甘肃省人民政府外... | 甘肃省教育厅 | 国家留学基金管理...

版权所有:天水师范学院对外交流与合作处   电话: 0086-938-8369946   传真: 0086-938-8369946

通信地址: 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莲亭路60号天水师范学院对外交流与合作处   邮政编码: 741000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