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师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项目 >> 正文

瑞士互换奖学金项目

时间:2012年08月18日 15:05      作者:admin      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       点击数:

一、项目简介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与瑞士联邦政府高等教育交流意向书》,双方每年互换奖学金留学人员,前往对方国家学习或研修。

二、选派计划

1.选派学科、专业领域

优先资助社科、经济、医学、化学、数学、建筑等专业,瑞方不接受酒店管理、旅游专业。

2.选派类别及留学期限

访问学者:留学期限为9个月(具体以瑞方奖学金通知为准)

3.选派规模:27人

三、资助内容

留学期间享受瑞士政府提供的奖学金生活费,国家留学基金提供一次性往返国际旅费。

四、申请条件

1.关于申请人

申请人应符合《2012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拔简章》规定的申请条件。

2.其他条件:

申请人应在1978年1月1日以后出生,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含本科)学历。

五、申请办法

1.选拔办法

遵循“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采取“个人申请,单位推荐,专家评审、择优录取”的方式进行选拔。凡符合申请条件的中国公民,均可按规定程序申请。

2.申请时间及方式

申请人经所在单位主管部门审核同意后,于2012年3月1日至3月20日登录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网上报名系统(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报名,并向有关国家留学基金申请受理机构(以下简称受理机构)提交申请材料。

3.申请受理方式

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委托有关国家留学基金申请受理机构(以下简称受理机构)负责接受咨询,受理、审核申请材料,并于2012年3月25日前将申请材料统一提交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不直接受理个人的申请。受理机构自2012年1月5日起提供咨询。

4.申请材料

请按照《关于准备2012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申请材料的说明(非学生类)》准备书面申请材料。

六、审核、录取办法

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将组织专家对申请材料进行评审并于2012年7月份公布留学候选人员名单。最终录取结果以瑞方通知为准。

七、对外联系及派出

1被录取人员在获得录取通知后按照相关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向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提交对外联系材料,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审核后统一向瑞方提交。留学候选人员需自行联系接收院校,提交对外联系材料同时提交瑞方邀请信。瑞方一般于2012年7月份通知录取结果。

2被录取人员一般于2013年9月派出,具体派出日期以瑞方通知为准。凡未按期派出者,其留学资格将自动取消。

3留学人员派出前需与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签订《资助出国留学协议书》并办理公证、交存保证金等手续。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杨烨 联系电话:010-66093932

传真:010-66093929 E-mail: yangye@csc.edu.cn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9号A3楼13层(100044)

九、申请及选派程序

步骤

时 间

程序

具 体 内 容

备 注

1

2012年3月1日-3月20日

申报

申请人网上申报,并向受理机构提交申请材料。

2

2012年4月

评审

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组织专家对申请材料进行评审。

3

2012年8月

录取

公布留学候选人员名单及外语培训安排。

最终录取结果以瑞方通知为准。

4

2012年11月10日前

提交对外联系材料

按时提交对外联系材料,经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审核后提交瑞方。

须获得瑞方正式邀请信

5

2013年7月

公布最终录取结果

瑞方将奖学金通知寄至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留学人员开始办理派出手续。

6

2013年9月

派出

留学人员须按规定时间派出。

未按期派出者,留学资格自动取消。

上一条:西部地区人才培养特别项目
下一条:西部地区人才培养特别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