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师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项目 >> 正文

英国埃塞克斯大学访问学者项目

时间:2012年08月18日 15:06      作者:admin      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       点击数:

一、项目简介

英国萨塞克斯大学(The University of Sussex)位于英国南部布莱顿镇附近,是英国20世纪60年代新大学浪潮成立的第一批学校之一,于1961年取得皇家特许证,获准成立大学。成立之初,萨塞克斯大学就以对战后社会的分析,以及各个学科的创新教学和研究方式而闻名。从建校至今,萨塞克斯大学已有3位诺贝尔奖得主。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China Scholarship Council)与英国萨塞克斯大学签署的合作备忘录,双方共同设立了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与萨塞克斯大学联合奖学金。该项目将选派我国优秀人员赴萨塞克斯大学进行访学研究。

二、选派计划

1.选派规模:

博士生与访问学者总共8人/年

2.选派类别及留学期限

访问学者:留学期限为3-12个月

3.选派学科、专业领域

优先支持生物医学工程,科学与技术政策,管理、金融与经济学,及生命科学。申请人请务必先登录萨塞克斯大学网站查询相关专业和导师情况,以便确认校方是否能够提供相应的专业指导。

三、资助内容

萨塞克斯大学将负担留学人员的研究费用;国家留学基金将向留学人员提供赴英签证费、一次性往返国际旅费和按中国政府奖学金标准确定的生活费(含国际学生健康保险费)。

四、申请条件

1. 关于申请人

申请人应符合《2012年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含博士后研究)项目选派办法规定的申请条件。

2. 其他条件

具有萨塞克斯大学的正式邀请函。因此,申请人必须达到萨塞克斯大学在学术和英语水平方面的一般选拔标准。

五、申请办法

1. 选拔办法

本项目采取“个人申请、单位推荐、专家评审、择优录取”的选拔方式进行选拔。所有符合本项目申请要求的中国公民,均可按规定的程序进行申请。

2. 申请准备

2012年3月1日前,申请人应按项目要求对外联系,提交申请材料并取得外方的正式录取通知。具体要求、程序和截止日期以萨塞克斯大学公布的信息为准:http://www.sussex.ac.uk/study/funding/pgnoneu_chinasussexjoint。请在申请时注明申请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与萨塞克斯大学联合奖学金(China Scholarship Council/ The University of Sussex Joint Scholarships)。

3.申请时间及方式

申请人经所在单位主管部门审核同意后,于2012年3月1日至3月20日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报名,并向各国家留学基金申请受理机构(以下简称受理机构)提交申请材料。

4.申请受理方式

留学基金委委托各受理机构统一受理本地区(单位、部门)的申请。受理机构负责接受咨询、受理、审核申请材料;留学基金委不直接受理个人申请。受理机构自2011年11月1日起提供咨询。

5.申请材料

① 请按照《关于准备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申请材料的说明(学生类)》准备书面申请材料。

② 萨塞克斯大学正式邀请函复印件(一式一份)。

③ 向萨塞克斯大学提交的全部申请材料的复印件(一式一份)。

以上材料请按顺序整理并单独装订(每份材料首页附材料清单)。

六、评审、录取办法

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组织专家对申请材料进行评审并确定拟选派人员名单。

七、对外联系及派出管理

录取人请自行对外联系入学报到等事宜。被录取人员派出时间一般为当年9月,具体时间以校方邀请函为准。

留学人员派出前须在国内与留学基金委签订《资助出国留学协议书》并办理公证、交存保证金和办理《国际旅行健康证明书》,通过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教育部出国人员上海集训部或广州留学人员服务管理中心办理派出手续。凭《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资格证书》、《国家公派留学人员报到证明》到留学目的国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报到后方可享受国家留学基金资助。留学人员在国外留学期间,应遵守所在国法律法规、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的有关规定及《资助出国留学协议书》的有关约定,自觉接受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的管理,学成后应履行回国服务义务。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陈琳 联系电话:010-66093934

传 真:010-66093929 E-mail: chenlin@csc.edu.cn

地 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9号A3楼13层(邮编:100044)

九、申请及选派程序

序号

时间

步骤

具体内容

备注

2012年3月1日前

申请

准备

申请人应按项目要求对外联系,提交对外申请材料并取得外方正式邀请函。

http://www.sussex.ac.uk/study/funding/pgnoneu_chinasussexjoint

3月1日-3月20日

报名

申请人经所在单位审核同意后,进行网上报名并按要求向各受理机构提交申请及对外联系材料。

① 申请时应提交萨塞克斯大学正式邀请函。

② 受理机构通讯地址及电话请查询国家留学网。

4-7月

评审、录取

留学基金委组织专家对申请材料进行评审,完成录取工作并公布录取名单。

录取通知将通过受理机构转发至申请人所在单位,再由其转发申请人。

9月起

符合派出要求者,办理派出手续

1.联系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国处办理签证申请、机票预订手续;

2. 签订《资助出国留学协议书》并办理公证、交存保证金,办理《国际旅行健康证明书》。

详见《出国留学人员须知》

派出

联系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领取机票、签证等,陆续派出。

须按校方规定的时间派出。未按期派出者,留学资格自动取消。

上一条:中法欧洲法培训项目
下一条:西部地区人才培养特别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