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师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项目 >> 正文

关于组织2014年赴美国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的通知

时间:2013年11月28日 11:07      作者:admin      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       点击数:

各有关单位:

根据国家汉办《关于委托推荐2014年赴美国汉语教师志愿者的函》(汉办[2013]661号)通知精神,为进一步支持美国中、小学开展汉语教学工作,应美国大学理事会、明尼苏达州教育厅、西肯塔基大学孔子学院等相关机构需求,国家汉办现组织赴美国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工作。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 报名

1. 报名对象。

我校具有3年以上(含3年)全职语言教学经验的在职教师和在读研究生;

2.入选条件。

(1)具备良好的政治和业务素质,热爱祖国,志愿从事汉语国际推广工作,具有奉献精神,有较强的组织纪律性和团队协作精神,热爱教育事业,品行端正,无犯罪记录;

(2)身心健康,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适应能力;

(3)教育学、对外汉语、汉语言文学、外语或其他相关专业,学士或学士学位以上;

(4)普通话达到二级甲等以上水平,英语达到大学英语六级425分或相当水平,具有较强的英语口头和书面表达能力;

(5)其他要求参照《2014年国家汉办—美国大学理事会赴美志愿者项目》(附件1)。

3. 报名材料。

(1)报名者填写的《国家汉办—美国大学理事会赴美汉语教师志愿者申请表(中、英文)》(附件3)。学校意见栏须有主管校长签署意见和签名,并加盖学校公章;

(2)主管校领导签名的中文推荐信,不少于600字;

(3)三甲医院常规体检报告;

(4)身份证复印件、护照复印件、驾照复印件(如有);

(5)本科及研究生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复印件;

(6)本科及研究生在校成绩单复印件;

(7)本科及研究生在校成绩单英文翻译件;

(8)教师资格证书复印件;

(9)普通话水平证书复印件;

(10)英语水平证书复印件;

(11)校方出具的截至2014年6月满三年(及以上)语言教学工作证明;

(12)其他相关材料,如资格证书、获奖证明等复印件;

(13)《汉语教师志愿者综合情况审核表》(在志愿者报名系统http://zhiyuanzhe.chinese.cn中生成并下载)。

以上材料打印/复印在A4纸上,均需加盖推荐学校校级公章。

4.报名程序。

(1)报名者须于11月20日-12月19日之间登陆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系统http://zhiyuanzhe.chinese.cn完成在线报名, 《国家汉办—美国大学理事会赴美汉语教师志愿者申请表(中、英文)》作为附件上传。

(2)将系统生成的《志愿者候选人信息表》(盖章纸质版及电子版)与上述材料一起报至国际处,我处受理截止日期为2013年12月20日,过期不再受理。

二、初选

国家汉办将组织专家对报名者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核,择优参加面试,未被通知参加面试者即未通过初选。

三、面试

国家汉办将组织国内专家和美方代表对候选人进行两轮面试,面试时间拟分别定于2014年1月和3月,具体安排另行通知。候选人参加面试交通、食宿费用自理。

四、 培训

储备培训预计2014年5月开始,培训期约为6周,培训结束国家汉办将统一组织结业考试,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五、 录取

国家汉办办根据美方最终确认的岗位需求数量和培训综合考核成绩确认赴美志愿者录取名单。孔院项目岗位需求约为10人,大学理事会和明州教育厅项目岗位需求约为150人。

六、 派出及待遇

1. 派出时间。

拟定于2014年7月中下旬,任期为1年(如美方提出需求且原单位同意,经国家汉办批准后可适当延长)。

2. 待遇。

大学理事会项目:国家汉办为赴美汉语教师志愿者提供往返国际机票、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一次性派遣补助、安家补贴及国外生活津贴1000美元/月,美方接待学校提供部分工资和医疗保险,使志愿者总收入与该校承担相似教学任务的全职教师相同,住宿和交通自理。

孔院项目和明州教育厅项目:国家汉办为赴美汉语教师志愿者提供往返国际机票、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一次性派遣补助、安家补贴及国外生活津贴1000美元/月,美方接待学校提供住宿、工作期间交通和医疗保险。

七、管理措施

1.根据国家汉办《汉语教师志愿者工作管理办法》,派出前为在职教师的志愿者,我校保留其公职、基本工资,并连续计算工龄。

2.参加培训并最终被录取的志愿者不得擅自退出,否则须补缴培训费用,并永久取消其申请汉语教师志愿者资格。

  • 报名申请表格

请登录国家汉办网站,或输入以下链接下载申请表格。

http://www.hanban.edu.cn/article/2013-11/15/content_515497.htm

  • 申请过程中,如有任何疑问,请及时联系国际处。

联系电话:8369876,8369946

天水师范学院

国际处

2013年11月28日

上一条:2014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拔简章
下一条:中加学者交流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