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师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项目 >> 正文

关于执行2014年度“国际职业教育学”赴德长期研修(奖学金)项目

时间:2014年03月25日 16:08      作者:admin      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       点击数:

各有关单位:

为了配合我校向应用技术性大学转型的规划,做好转型后的教学和管理工作,现面向全校选派教师和管理人员申报教育部2014年“国际职业教育学”赴德长期研修(奖学金)项目。为了确保各项工作顺利进行,现结合我校实际,将有关项目的选派和管理等事项通知如下,请各单位将通知精神尽快传达给每位教师。

  • 选派对象

我校相关教学、科研和管理人员。

  • 研修领域

职业技术教育学科,包括职业教育原理、职业教育政策、职业教育管理、职业教育课程与教学论等

  • 选派名额

请各有关单位结合自身建设和发展需要推荐1-2名符合申报条件的教师和管理人员参加项目申报。赴德研修的身份为访问学者或者博士研究生(攻读博士学位)。

  • 留学期限

1.访问学者(含博士后):留学期限3-6个月

2.博士研究生(攻读博士学位):36-48个月

五、申请条件

1. 申请人须符合《2014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拔简章》(详情参见国际处网页)规定的申请人基本条件。

2. 须为我校正式工作人员。申请人原则上应主持或参与研究项目、课题,出国研修计划应紧密结合在研项目、课题及所在单位重点工作。

3. 访问学者申请人应符合以下条件:年龄不超过50岁(以申请截止时间为准),本科毕业后一般应有5年以上的工作经历,硕士毕业后一般应有2年以上的工作经历。对博士毕业的申请人,没有工作年限的要求。申请时外语水平应符合国家公派留学的要求。申请时外语水平未达到条件者,被录取后,须参加教育部指定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相关语种培训或自行参加相应外语考试,获得相关培训结业证书或考试成绩达到外语条件后方可派出。希望参加外语培训者,应在申请表中注明意向培训地点。

4. 博士研究生申请人应符合以下条件:政治素质强,身心健康,具备扎实的专业基础,较强的学习、科研能力和交流能力,综合素质良好,具有较强的发展潜力;年龄不超过45岁(以申请截止时间为准)。申请时外语水平应达到以下条件之一:

(1)外语专业本科(含)以上毕业(专业语种应与留学目的国使用语种一致)。

(2)近十年内曾在同一语种国家留学一学年(8-12个月)或连续工作一年(含)以上。

(3)参加“全国外语水平考试”(WSK)并达到合格标准。

(4)曾在教育部指定出国留学培训部参加相关语种培训并获得结业证书(英语为高级班,其他语种为中级班)。

(5)参加雅思(学术类)、托福、德、法、意、西、日、韩语水平考试,成绩达到以下标准:雅思6.5分,托福95分,德、法、意、西语达到欧洲统一语言参考框架(CECRL)的B2级,日语达到二级(N2),韩语达到TOPIK4级。

(6)通过国外拟留学单位组织的面试、考试等方式达到其语言要求(应在外方邀请信中注明或单独出具证明)。

5. 选派范围不包括:已获得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尚在有效期内;擅自放弃国家公派留学资格的人员;曾享受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回国后尚不满五年的人员;曾享受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的违约人员;已获得国外全额奖学金资助的人员;已取得国外永久居留权的人员;正在境外学习或工作的人员。

六、申请流程

1. 符合条件并经所在学院或部门推荐的申请人应在2014年3月20日-4月2日内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报名并按照相应要求准备申请材料并提交国际处审核。

2. 我处受理申请的截止日期为2014年4月3日,过期不再受理。申请人请在4月3日前将所有书面材料(包括网站申报平台自动生成的材料打印一式二份)以及本人所在学院加盖意见的同意申报书一并报送国际处。

七、其他说明

1. 项目的选拔、录取和派出等事宜请参见附件《关于执行2014年度“国际职业教育学”赴德长期研修(奖学金)项目的通知》。

2. 其他有关《项目申请材料和说明》、派出管理以及具体资助办法等相关信息,请登录国家留学基金委网站或者国际处网站查询。

3. 申请过程中如有疑问,请和国际处联系。

联系电话:8369946, 8369876

附件:《关于执行2014年度“国际职业教育学”赴德长期研修(奖学金)项目的通知》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4年3月21日

上一条:关于推荐2017年外派汉语教师的通知
下一条:2014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拔简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