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项目 >> 正文

我校2013年度“互换奖学金项目”候选人全部喜获国家留学基金资助

时间:2013年09月15日 02:40      作者:admin      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       点击数:

2013年8月底,接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通知,我校“2013年与东欧独联体地区有关国家互换奖学金项目”遴选出的五名候选人已全部通过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审核,并获得了该项目的全额奖学金资助,目前正在办理留学签证手续。获得留学资格的五名候选人分别是:外国语学院2012级英语专业学生李青青,被阿塞拜疆巴库国立大学录取,留学专业为英语语言文学,留学期限60个月;美术学院2012级绘画专业学生杜文博、工学院2012级工程管理专业学生赵红娟,两人同时被乌克兰基辅国立建筑大学录取,留学专业为建筑学,留学期限60个月;经管学院2012级法学专业学生李墨石、经济学专业学生梅晓华,两人同时被斯洛伐克考门斯基大学录取,留学专业分别为国际法学和国民经济学,留学期限均为72个月。

“与有关国家互换奖学金项目”是为了满足国家战略对既懂东欧独联体地区语言,又懂相关专业高层次培养的迫切要求而开展的公派留学项目。被录取人员在外学习期间将享受留学国家提供的政府奖学金(包括减免学费和住宿费,并给予一定生活费补贴)。同时,国家留学基金为留学人员提供一次往返国际旅费,以及在外留学期间的奖学金生活费补贴,所提供的费用能基本满足留学生的在外学习生活费用。

2012年底,经过主动申报和努力争取,我校从国家留学基金委成功获得了五名本科生类候选人名额。根据项目要求,“与有关国家互换奖学金项目”的选拔,以及候选人材料准备指导等工作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全面负责。项目遴选通知在我校下发后,各个学院的优秀学生纷纷咨询,踊跃报名。学校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在全校2012级本科学生中开展了优秀留学候选学生的选拔工作,选拔标准严格遵守国家留学基金委下发的留金秘欧【2013】6061号文件中的要求,并规定:本科第一学期平均成绩80分以上,班级排名前十,无旷课现象、无补考、无违纪违法记录,且英语成绩均为良好以上。在审核了各二级学院推荐学生的申报材料后,学校又组织了英语测试,包括口试和笔试,对推荐人选进行了第二轮选拔,并根据测试成绩、国家留学基金委重点资助的学科专业方向最终确定了五名候选人。

上一条:关于“1+2+1”中美联合培养双学位项目报名的通知
下一条:国家留学基金委项目--东欧项目派遣计划一览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