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项目 >> 正文

关于“1+2+1”中美联合培养双学位项目报名的通知

时间:2013年11月28日 10:57      作者:admin      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       点击数:

各二级学院:

《1+2+1中美人才培养计划》是(教育部)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CEAIE)、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CCIEE)和美国州立大学与学院协会(AASCU)共同合作与管理的新型中美高等教育双向交流与合作项目,现已成为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机制框架下的项目之一。CCIEE和AASCU选择中国和美国有条件的高等院校(公立)作为该计划的成员单位,具体承担教学任务,截至到2013年9月,有120所中美大学参加项目(其中:中方大学96所,美方大学24所)。

2001—2013年有2165名大学本科和硕士一年级学生赴美方大学学习,2004—2013年已有十届1171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同时获得中美双方大学毕业证书和学士(硕士)学位。“1+2+1”项目是一个双学位项目,中美大学学分互认,学位互授,参加该项目的我校学生大一、大四在本校学习,大二、大三在美国大学完成,学生可在四年内同时获得中美两国大学毕业证和学士学位,所获得的文凭和学位均为中美两国政府及国际承认。

为了培养国际化人才,拓宽我校在读学生的学业发展空间,为学生提供多元化的交流学习机会,增强我校与美国高校间的相互了解,我校于2013年3月与中国教育国际教育交流中心签订了合作协议。根据协议,2014年派出学生的报名工作现已开始,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 名额和学习时间

2014年我校计划选派10名学生赴美学习,专业不限。在美国大学的学习时间为2014年9月—2016年7月。

  • 学生学籍

被选派学生在美国就读期间,学校保留其学籍,承认在美所修学分,学制不变。

  • 留学费用

在美就读期间每生每年的全部费用为15-20万元人民币,包括学费、食宿费、签证费、项目管理费等各项费用。在美学习期间美方大学给予项目学生数额不等的奖学金。

  • 学生报名要求

报名的学生必须是我校在读大一、大二学生,具备一定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有意参加该项目的同学请于2013年11月30日前直接到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报名(逸夫图书馆一楼西侧),学校择优选派。

  • 其他事项

请各二级学院认真做好宣传。未尽事宜请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联系。关于该项目的详细信息请登录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1+2+1中美人才培养计划》网站查阅,网站地址:http://www.cciee121.com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3 年11月18日

上一条:《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双学位项目2015年招生简章
下一条:我校2013年度“互换奖学金项目”候选人全部喜获国家留学基金资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