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项目 >> 正文

2018年《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双学位项目/YES交流生项目

时间:2017年11月17日 10:30      作者:美丽人生      来源:       点击数:

各位同学:

2018年《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双学位项目/YES交流生项目申报工作现已启动,现将该项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概况

《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双学位项目/YES交流生项目是教育部所属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CEAIE)、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CCIEE)和美国州立大学与学院协会(AASCU)共同管理的新型中美高等教育双向交流与合作项目,项目旨在通过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国际创新型人才。2016年6月,项目列入第七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成果清单。2017年9月,项目成为首轮中美社会与人文对话行动计划的项目之一。CCIEE和AASCU选择中国和美国有条件的高等院校(公立)作为该计划的成员单位,具体承担教学任务。截至到2017年10月,有157所中美大学参加项目(其中:中方大学122所,美方大学35所)。

我校于2013年3月与中国教育国际教育交流中心签订了合作协议。截止2017年11月,我校选派自外国语学院、商学院、教育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音乐舞蹈学院的学生分别被美国北亚利桑那大学、加州州立大学圣贝纳迪诺分校和特洛伊大学录取,学习酒店管理专业、儿童早期教育专业、音乐表演专业、艺术专业(平面设计与营销)以及会计学等专业。

项目相关工作共分四个阶段:第一阶段报名和准备申请材料、第二阶段录取和签证前辅导、第三阶段办理签证和第四阶段出国前准备及集体赴美留学。

二、报名要求

(一)《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双学位项目我校本科一年级学生均可申请,多数美方大学要求申请学生第一学期平均成绩达到70分以上,本科二年级学生经中方大学同意也可申请;我校硕士研究生一年级学生可申请YES交流生一学期交流项目,申请学生大学本科阶段及研究生阶段成绩良好。

(二)申请学生英语成绩良好。

(三)身体健康,有良好的学习习惯,较强的独立生活及新环境适应能力,无不良嗜好;

(四)有一定的经济能力,愿意遵守项目的相关规定。

、名额和选派程序

 2018年,我校YES交流生项目名额不限,121双学位项目计划选派15名学生,专业不限。121双学位项目在美国大学的学习时间为2018年9月—2020年7月。选派程序遵照《天水师范学院全日制普通本科交换生管理办法》执行。

四、学生学籍

 根据《天水师范学院全日制普通本科交换生管理办法》,被选派学生在美国就读期间,学校保留其学籍,承认在美所修学分,学制不变。

五、留学费用

121双学位项目学生在美就读期间每生每年的留学费用约为20万元人民币,包括学费、食宿费、签证费、项目管理费等各项费用。

奖学金政策:为了支持《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双学位项目的开展,多数美方院校给121项目学生提供数额不等的奖学金(1000美元-10000美元不等)。在美学习期间美方大学给予项目学生数额不等的奖学金。

六、报名和准备申请材料

(一)有意参加该项目的同学请先登录我校国际处网页了解121项目/YES交流生项目招生简章,下载并填写《天水师范学院在籍生申请海外留学申请表》。将电子版发送至sunbeini@tsnu.edu.cn,主题为121项目+姓名,并前往国际处领取报名材料。

(二)将《天水师范学院在籍生申请海外留学申请表》填妥打印后,先由分管教学院长签署意见,再交至教务处学籍管理科董老师处。

(三)按照招生简章手册的要求准备申请材料,并办理好本人护照以及银行开具的20万元存款证明。

(四)在121项目网站上填写、提交并打印相关表格:1. 2018《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双学位项目申请表2.美方大学申请表(如申请两所美方大学,则需要填写两份申请表);网站地址:http://www.cciee121.com

七、联系方式

地址:行政楼105室

联系电话:8369946   8369876  

联系人:孙老师

上一条:2018年《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双学位项目/YES交流生项目招生简章
下一条:关于申报2018年“YES国际青年交流生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