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项目 >> 正文

关于选派2016年度“1+2+1”中美联合培养双学位项目报名的通知

时间:2015年10月12日 08:18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1+2+1中美人才培养计划》是(教育部)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CEAIE)、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CCIEE)和美国州立大学与学院协会(AASCU)共同合作与管理的新型中美高等教育双向交流与合作项目,现已成为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机制框架下的项目之一。CCIEEAASCU选择中国和美国有条件的高等院校(公立)作为该计划的成员单位,具体承担教学任务,截至到20157月,有128所中美大学参加项目(其中:中方大学104所,美方大学24所)。

20012014年共有80多所中方大学的2425名大学本科和硕士一年级学生赴美方大学学习,20042014年已有十一届来自60多所中方大学的1410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同时获得中美双方大学毕业证书和学士(硕士)学位1+2+1”项目是一个双学位项目,中美大学学分互认,学位互授,参加该项目的我校学生大一、大四在本校学习(或大一、大二在本校学习),大二、大三在美国大学完成(或大三、大四在美国大学完成),学生可在四年内同时获得中美两国大学毕业证和学士学位,所获得的文凭和学位均为中美两国政府及国际承认。

YES国际青年交流生项目”是121项目的补充项目,旨在为各中方大学的学生提供多元化的赴美交流学习机会,增强中美大学院校间的相互了解,促进开展更加丰富和多样化的合作模式。YES项目是非学位(non-degree)交流生项目,学生持J-1签证进入合作的美方大学学习,学制为一年。一年交流学习后,学生回到我校按照学籍管理的相关规定进入相应年级继续完成学业。

为了培养国际化人才,拓宽我校在读学生的学业发展空间,为学生提供多元化的交流学习机会,增强我校与美国高校间的相互了解,我校于20133月与中国教育国际教育交流中心签订了合作协议。截止20157月,我校有4名同学报名参加该项目,全部被美国北亚利桑那大学录取,分别在该校酒店管理专业、儿童早期教育专业和音乐表演专业学习。2016年派出学生的报名工作现已开始,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名额和学习时间

2016年,我校“1+2+1”本科双学位项目计划选派15名学生赴美学习,专业不限。在美国大学的学习时间为2016920187月。

在 “1+2+1”项目基础上,2016年我校新增加“Yes国际青年交流生项目”,名额、专业不限,在美国大学的学习时间为2016920177月。

二、学生学籍

被选派学生在美国就读期间,学校保留其学籍,承认在美所修学分,学制不变。

三、留学费用

1+2+1”本科双学位项目学生在美就读期间每生每年的全部费用为15万元人民币,包括学费、食宿费、签证费、项目管理费等各项费用。在美学习期间美方大学给予项目学生数额不等的奖学金。

Yes国际青年交流生项目”学生在美就读期间每生一年的全部费用为2.5-3万元人民币。在美学习期间美方大学给予项目学生数额不等的奖学金。

四、学生报名要求

报名的学生必须是我校在读大一、大二学生,具备一定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有意参加该项目的同学请先登录我校国际处网页了解出国留学项目招生简章,下载并填写《天水师范学院在校生申请海/境外留学项目情况登记表》,按照填写须知要求将纸质版材料于2015115前交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行政楼105,学校择优选派

联系电话:8369946    8369876  余老师  

国际合作交流

                                   20151011

上一条:关于选拔西部地区高校学生赴独联体国家留学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遴选2015年“与有关国家互换奖学金项目”候选人的通知

关闭